close

以往遇到的男生,

都跟我一樣到外縣市唸書&工作,

他們在我眼裡都是獨立,

也都算孝順,

媽寶這個形容詞,

沒想過會出現在我遇到的對象身上,

最近遇到的這位追求者,

無從選擇的接了家裡的事業,

一週工作六天,

沒有與爸媽住,

但假日一定要回爸媽家睡,

我問說若我們交往之後呢?

他說平常晚上&放假會陪我,

但假日還是會回爸媽家睡,

理由是之前都這樣做,

且他的車放爸媽家,

這樣早上要出門開車比較方便,

不用再從他家騎車去爸媽家換車,

問題是他家離爸媽家沒有多遠,

他說若要改變以往模式,

爸媽又會問很多,

他不想解釋一堆。

 

前幾天我回台北,

他開車來載我,

路上就接到他媽來電,

問說開車去哪裡?接誰?載去哪?

他講完電話,我說:你媽也太誇張了吧!

你又不是半夜開車出去,

且才出門一下子,

就打來問東問西,

他說還好吧!就關心啊!

每個家庭模式不一樣。

 

有次聊天聊到他娶老婆後,

要老婆一起在家裡幫忙事業,

才能分攤他的壓力,

如果老婆還是在外工作,

那他娶老婆幹嘛

在他們家媽媽是老大,

有耳聞媽媽的強勢,急性子,刀子嘴豆腐心,

目前爸媽還是無法把事業全部放給他,

儘管他再獨立,

爸媽的觀念是永遠把他當小孩,

工作在一起意見相左的機會更頻繁,

他會不會常常做夾心餅乾?

跟公婆一起工作對我而言跟一起住沒兩樣。

 

他說當然不是全部事情都聽爸媽的,

但會不會其實是不想拿出勇氣與媽媽溝通?

愛情與親情是不會衝突的兩種關係,

但中間角色處理不好,

就會變成對立的關係。

孝順的男人有魅力,

但孝順的定義在哪?

每個人見解不同,

他們家這樣的方式,

總覺得他有點媽寶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