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觸成寒教材將近兩個月時間,

開始唸一個月了,

時間過好快,

唸英文後突然覺得每天時間都好緊湊不夠用,

有時上班偷閒時還會拿來背背單字、練聽力,

畢竟利用瑣碎時間每天都要作到聽、作克漏字、聽寫、跟述與背單字,

還真的要擠出時間,

以前搭車或等人無聊時都會拿手機來上上網,

現在這幾分鐘的小空閒就會拿來背單字,

這半個月平均一天只有背15個單字,

有點少,

要繼續努力擠出時間!!就像擠乳溝一樣~哈哈~~

 

另外,

跟述的練習要再加強,

我通常都是會選擇聽懂完整句子的才跟,

這是錯誤的作法,

要調整為不管聽得懂一個字、半句話或片語都要跟,

因為跟述是練習,

練習聽完馬上脫口而出,

練習自己創造環境。

有個從美國回來的朋友,

現在擔任英文家教,

跟我說自學只能先背單字,

聽力自學幾年後進步有限,

問他是否有什麼撇步,

他回答: 我當他家教學生他就能夠教我

我想他的目的只是希望賺我家教費吧!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