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朋友最近剛從新加坡上完哈佛艾克

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的密集課程,

今晚他們舉辦課程複習會,

不限原本課程的學員,

只要有意願參加的朋友均可去,

我蠻想去的,便報名了,

時間是晚上6點半至10點半,

通常他們10點半結束後會再留下來互相交流,

我告訴朋友,

我是真的有心想要去聽,

下班後趕過去要將近7點,

但晚上有朋自遠方來借宿,

必須10點半離開,

朋友給我的回覆是:

那我不要去了,

因為他們都被訓練過,

認為準時很重要,

遲到是很丟臉的事。

 

聽到後其實心裡很不舒服,

我認同守時、準時的觀念,

我做事情也一向盡量準時(因我也討厭別人遲到)

但有時是有無法避免、控制的因素,

這時我會認為,

有沒有心想要學習應該比準時來的重要吧!

有心想要學習的人,即使他開完會或下班過去,

已經遲到,但他很拼命趕過去,

那怕只是聽到最後一小時,

他都認為很值得。

若沒有心,準時到,

坐在台下,卻心不在焉,

我想學到的更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