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過年前本想做一些貸款來投資逢甲物件,但時間太短怕談不到好的利率,不過還是可以多問問,畢竟平常多了解一些,多與銀行接觸,屆時需使用時才不會完全沒經驗。

    上網搜尋了資料,現在挺方便,在網路上留言便有專人來電解說,我事先記錄了幾個要問的重點:

1.   聯徵次數在乎幾次?

2.   上班族條件.利率

3.   是否綁約?違約罰多少?

4.   遲繳看幾個月

5.   貸款年限?(目前傾向7年期=>月付金較少)

6.   需不需要保人?

7.   是否回查?

 

    第一家來電的是聯邦銀行,按照了以上詢問,需視公司資本額而定,小公司的話利率都是6~8%,我的條件利率固定7.99%不綁約,年限為5年,詢問是否回查時,專員回說只有渣打不回查,年限的話也只有大眾.渣打與中信,因第一家手上無資料可比較專員所說是否正確,只能狂作紀錄,向他回應說利率太高,告知我有使用聯邦銀行白金卡,每個月都有在消費,這張卡也要繳年費,結果根本沒幫助,整個過程中或許他感覺我是新手吧!?總之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。

    第二家為兆豐銀行,結果必須為500大企業,公司與兆豐為往來戶才可,條件真硬。

    第三家為富邦銀行,利率為5.99%,綁約一年,違約金為貸款金額的3%,不需保人,聯徵次數5家內都可接受,也不回查,這專員蠻親切的,也很有耐心回答我問題,可惜我忘了留下對方聯絡方式。

    詢問了三家之後,我才發現遺漏了一個重要問題:是否要開辦費或信保費?果真要多實戰才能累積經驗。

    第四家為國泰世華,不綁約,手續費為核貸金額的3%,前半年利率5.67%,之後為7~7.17%

    以上為第一次詢問信貸的狀況,接下來有空再繼續詢問其他銀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